Yiiiiiii

八声甘州,水调歌头。

【酒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庄周字子休,稷下三贤者之一。
闲来无事,他偏爱斟点小酒,同前人争论星河尘埃,当然,是在他瑰丽无匹的梦中。
李白字太白,暂居长安城的青莲剑仙。
除了一柄长剑走天下酒葫芦也从不离身,醉生梦死之间随口就能吟出世人难以企及的七词绝句。
世人皆言他们神志清醒的时间屈指可数,却不知清醒本对他们就毫无意义。
是曾桃树荫下,翩飞的蝴蝶恰巧停在酒盏边缘的时候,青莲剑仙接住了睡迷糊从树上掉下来的贤者大人。
问之为何在这桃树之上,却道死生无常,相识相知仅是两厢情愿而已。
长安城距稷下何止万里之遥,非是常时不可相抵,机缘巧合之下却是令他们有了所谓交集。
贤者喜爱将梦中所见说于剑仙,平常人听来甚是晦涩不清,未曾说领略其中贤者大人急欲传达的观点但是长安远到而来的剑仙能懂,或曾兴起作诗为表其意。
其二人,一以千百异事达意,一以万千诗词升华,宾主相谈甚是欢愉,互以字号相称表示亲密。
他们倾慕对方的天赋文采,却从不承认自己倾慕于那个人。
后来,稷下的贤者做了一个梦,梦里两条离了水的青鱼在干涸的水坑中挣扎,它们从嘴里吐出泡沫尽全力润泽对方,以求延长对方的生命哪怕一秒。
没人知道故事的结局,许是猜测都死了,或者,被好心人相救而活了下来,贤者都不置可否。
唯一可知的是他们二人此后断绝了往来。
并非贤者绝情,也不该剑仙绝义,只是他明白他能懂。
剑仙明白,但是偌大的天下,也只有一个稷下,只有一个庄子休罢了。

超级短打<<<
哦我就是想写个酒鱼<<<
哦我也不知道这什么展开<<<
ooc属于我,属于我<<<

评论(1)

热度(24)

© Yi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