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iiiii

八声甘州,水调歌头。

[快新]蜜糖

*名字与正文无关系列

*↑一个起名废的辛酸

*迷之文风,不会撒糖的我

*不知道还有什么食用说明好写的那就这样吧!
###
距离今天结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街边吵嚷的人流依旧穿梭不息。

工藤新一背靠在铁质的路灯旁,双臂环在胸前,不时向两边张望着什么。

那一脸不耐的模样很明显是在等人。

「难得的平安夜,名侦探不会拒绝我的邀请的对吧。」

——因着这种愚蠢却不知为何无法推辞的理由,工藤新一如约来到说好的地方,却迟迟不见对方出现。

这不免让他有点恼火,几次抬腿想离开这里却最终按下这个念头。

“真是的…那个笨蛋到底在干什么啊?”小声嘀咕着埋怨,再次抬起头却看见了正边挥着手边冲他跑来的出乎意料的家伙。

“工藤君!工藤…哈啊哈啊。”少女在他身边停下,双手撑着膝盖努力平复着呼吸。

工藤新一略一愣神,伸出手帮她顺气:“中森…青子小姐,没错吧?”

“啊,没错,是我。我来替快斗传个话,他…”

“…他临时来不了了对吧?”自然地接过对方的话头,工藤略略压低嗓音,一字一顿地。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听到这样的消息有种莫名的怒气,因为对方不能来却不亲自告诉自己吗?

…怎么可能。

中森青子上下打量着对面这个明显一脸不高兴的家伙,从她承认快斗不能来了开始,对方就沉默着散发出肉眼可见的怒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上涨的趋势,于是她决定找点什么话题聊聊。

“…工藤君,说起来,你跟快斗那家伙长得真是相像呢,我有时候都会看走眼。”她靠在路灯柱子的另一侧,状似不经意地开口。

“啊,那个的话,我也觉得很奇怪。”

“但你们气质不是很像哦?虽然我可能不是很了解你吧,所以说错了也请不要见怪。快斗那家伙,平时一副不正经的样子,每天每天耍点小把戏装帅,但是啊…”

工藤新一面上保持着疏离的微笑,看上去像是在认真聆听的样子,但对方的自说自话完全提不起他的半点兴趣,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落在他的鼻尖又迅速融去。

…下雪了呢。

在少女对雪的激动与感慨发出之前,他象征性地拍了拍最外侧的大衣:“中森小姐,如果你没有想回家的意思,不介意我先告辞吧?”

没有打算得到对方的回应,侦探微微颌首准备离开。

“诶、诶?等等!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想问!…工藤君,能请你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待黑羽快斗的吗?”

分针咔哒咔哒地向着时针重合而去,无边的夜幕下少年背对少女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开口说话。

“……”

就在中森青子认为名侦探不会回答自己如此突兀的问题了,刚想为自己的莽撞道歉的时候。

“…是我追逐一生的人,我想。”

只是这样而已吗?

我们那家伙的关系,是宿敌,是朋友,还是…

难得大脑一团浆糊的工藤新一,没有注意到背后的那家伙楞了一下之后脸上扬起的大大的笑容。

“工 藤 君!”

“诶?”少女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对方不知何时绕到了他身前,一条围巾搭上了他暴露在空气中的脖颈,另一端在女孩脖子处绕了两圈打了个漂亮的结,“你…!”

今天已经接近尾声,张灯结彩的街上,气氛高涨起来。人们聚集在一处开始了异口同声的倒计时,没人注意到昏黄的路灯下相对而立的两人。

“…3!”

“名侦探还真是不坦诚。”

“…2!”

“如果你是那样想的话,我会做好被你追一辈子的心理准备的。”

“…1!”

“但是现在…我就在你眼前。”

“…0!”

有什么盖住了侦探因惊讶而睁大的双眼,光线从指缝朦胧地透进来,嘴唇接触到了另一个温热的东西。

「新一,圣诞节快乐。」

当熟悉的男声带着微弱的笑意传达到工藤新一的耳朵时,他却有种果然如此的心情。

零点的钟声彰示着今日的落幕,但夜晚却远远没有到达尾声。

End
###
一点无意义的后续…

“…喂,我说你差不多该把那身女装换了吧?”

“诶?可是我觉得这样子很可爱呀?名侦探不喜欢吗…?”

“你这家伙…果然是有女装癖吧!?”
###
来自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迟来的圣诞短贺。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