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iiiii

八声甘州,水调歌头。

[快新]守护灵(存脑洞)

——序章·黑桃A——

「写给囚于过去之人的故事。」

在黑羽快斗刚出生时,那个叫工藤新一的幽灵就一直待在他身边。

一开始黑羽并不知道工藤是个幽灵。他还是个不足月的婴儿的时候,工藤就总是站在摇篮边看他,脸上一直没有什么表情,但黑羽知道对方是个温柔的人。就算沉淀的岁月让他几乎不再有感情上的波动,但是有的东西却是流年也冲刷不掉的。

当黑羽快斗总算学会说话,并试图向他示好的时候,那个总是缺少面部表情的脸总算有了点松动,那表情大概可以称作惊讶。

——你……看得见我?

对此黑羽立即用嗯嗯啊啊含糊不清的话语作出了回应,然后他永远不会忘记对方微微牵动嘴角比出的那个笑容。他说。

——初次见面,黑羽君,我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那个瞬间,阳光照射在对方天蓝色的瞳孔里,那里像是藏着精灵,或者星空,总之有着一切一切这世上最最美好的东西。

黑羽有点儿词穷,刚学会说一些基本用语的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他本能地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却在下一个瞬间穿过了对方的身体。

然后他看见侦探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曲起手指挠了挠脸。

——啊……抱歉,刚刚忘记说了,我现在不过是个灵体,即使你能看见我,也是碰不到我的。

在阳光下空气中漂浮的颗粒物用肉眼可以看的十分清楚,它们舞蹈着穿过面前这个虚幻的人影,争先恐后地。

——————就码了这么点,之后都是没修过的脑洞——————

【快斗之后因为能看到灵魂,成了引灵人。

新一表示,很久很久以前你可是一个闻名世界的怪盗呢。虽然现在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引灵人啦,但还是比不上你当初的风光啊。

快斗表示,要那么风光有什么用,现在的我可以看到新一哦,已经很满足了!(其实新一前段剧情里并没有告诉快斗那个人/怪盗是谁)】

【灵体都拥有灵力,只是多少的区别。新一拥有的灵力无疑是其中的翘楚,就凭他可以远距离拿取东西,随意就能引发灵异事件这点来说,已经足以证明了。】

【新一总是抱怨,在你身边守了你几世都几乎没耗费我多少灵力,结果你小子跟我有仇一样,总要我出手帮你!既然是个小有名气的引灵师就自己单干一票啊】

【于是快斗真的去单干了一票,挂了点儿彩回来,被新一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并被强迫答应以后去哪儿都一定要带上他。】

【那么,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

【某天,一个灵魂去成佛前问快斗。

——引灵师,你就从没想过帮你身边的这个灵魂超度一下吗?我能感觉出来,他的执念很深很深哦?

闻言,快斗犹豫了一下。他确实从未想过要超度新一。当他听到这句话时,以他的性格本想脱口而出「真的诶!我怎么从没注意到这件事!」,可是,他说不出,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我想,我是不会超度他的,因为我们…是搭档。

那个灵魂愣了愣,随即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笑了。

——灵魂与引灵师的组合,还真是有趣,叫人期待啊……

声音越来越小,对方愈发虚幻的身影在话音刚落时彻底消失在了阳光下。

——喂,黑羽,谁跟你是搭档啊?别自言自语地给我乱安名号。

快斗后背一凉,冰霜般突兀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冷汗瞬间就冒了出来。

——啊、啊哈哈哈,是新一啊,你那边搞定了?

——当然了,我效率可是很高的,哪像你。

——是,是。新一最↘↗厉害了,晚饭要吃柠檬派么?

——……嘁,不要以为这样就能收买我了!

虽然还是一样的相处模式,但在那一天,快斗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这个一直陪伴在身侧的灵魂所抱有的感情。】

【我对他的存在已经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啊。】

【新一一直不肯叫黑羽快斗的名字,他说,你还不是那个人。】

【——他当初抛下我!!你让我怎么相信他!!?

面对眼前这个情绪失控的灵魂,黑羽显得很是平静。

——不,我想,他当初并不是弃你而去。

——……你说…什么…?

——如果我曾经确实是怪盗基德,那么我想我可以体会他的心情。

——………………

直视着新一的眼睛,快斗确信对方已经平静下来之后,他继续说道。

——我说可以体会他的心情,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很久以前的我。

说着,快斗从书桌抽屉里拿出一个雕刻精美的木盒子,顺手打开了它。

——新一,你看看这个。

——这个是…?

——是我从我家的储物间里翻出来的,翻了好久的哦!

像是邀功一般的语气,以及附赠的宛如朝阳初升般的笑颜。

名为工藤新一的灵魂从对方手中接过盒子,表面刻着花纹繁复的对戒静静地躺在里面。

——我想,他当初毁约,是为了去取这个吧,然后在赶来的路上出了意外。

快斗故作轻松地说出最后的结论,然后转身离开房间,为侦探先生轻掩上门。

名侦探现在肯定需要静一静,他想。】

【在快斗从怪盗基德的立场向新一作出了那番发言之后,新一的灵力开始持续减弱,曾经可以很轻易拿起的福尔摩斯探案集,现在连翻页都很困难。

并且,他的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都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有时候叫很多声他才懒洋洋地应一句。对此快斗很是不安。

某一天,新一像是回光返照一样,灵力突然回到了巅峰状态。他边帮快斗整理引灵档案边佯装漫不经心地开口。

——黑羽,我差不多要离开一阵子了。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还是感觉嘴里有苦味蔓延。

——你还会回来的吧。

虽然是疑问形式却硬生生被快斗说成了肯定句,虽然心里酸涩但他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

——……不……我想,大概不会了吧…不过也说不定哦!难得决定去休个假,我可要好好放松放松啊。

——嗯,那是肯定的。

四周安静了一会儿,就在黑羽以为侦探已经不在身后了的时候,工藤突然又发话了。

——黑羽,资料我都按顺序摆好了。你要找的话,可以按首字母查。

——啊,嗯,好。

快斗本来想说更多,更多,但是一张嘴吐出的话语都或多或少地带着哭腔,低沉而又沙哑。

——对了,还有一件事。快斗,谢谢你…

越说到后面新一的声音越小,直至完全消弭在空气中。快斗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笔,直至房间里只剩下钢笔摩擦在纸上产生的沙沙声他才发现自己眼前已经模糊到根本看不清笔下的字迹了。手,在不受控制地颤抖,钢笔从刚刚开始就滚到了一边。

黑羽快斗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个爱发牢骚的侦探已经不在那里了,他站过的地方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他刚刚拿过的资料没有任何温暖的感觉,他就这么消失在了原地,没有留下一点念想。

大颗大颗的眼泪砸在面前的重要文案上,晕染开的墨水,使纸上的字迹糊成一团难以分辨。

犹如洪水般巨大的悲伤汹涌地席卷而来,瞬间吞噬了他,让他无法因为新一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而感到兴奋与激动。

在这个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快斗像个孩子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玩具一般,声嘶力竭地大哭起来。】

【其实按首字母查文件是暗示,按新一的名字罗马音查过去就找到地址了。(智商低想不出别的)】

【不久后的某一天,快斗查找文件的时候.....

balabalabalabala

拨开灌木丛,快斗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他本能地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在下一个瞬间触碰到了对方,指尖传来的温暖不属于任何超自然存在,而是属于人类本身的温度。

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样,面前这个少年睫毛抖动了几下,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那个瞬间,阳光照射在对方天蓝色的瞳孔里,那里像是藏着精灵,或者星空,总之有着一切一切这世上最最美好的东西。

黑羽有点儿词穷,即使是能够流利地说出任何情话,轻易偷走任何女孩子的心的如今他依旧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

悠悠转醒的侦探先生眨了眨眼睛,最终对上了怪盗的视线,他微微牵动嘴角,对小偷先生比出一个笑容。

——初次见面,黑羽君,我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END

一个脑洞而已,文力不够码不出长篇又不舍得弃....
kid的死法很扯,但毕竟是第一反应没修过就原谅我吧!
谁来码出来吧QQQAQQQ

评论(25)

热度(55)

© Yiiiiiii | Powered by LOFTER